| 男人总是想到什么就吃什么,吃饭时间也没规律,这无形中增加了心脏病、高血压的可能性。如果男人肯学学女人的饮食方式,会健康得多。
男性最应该多吃的三种菜多数男性对蔬菜水果这类“女性化”的食物嗤之以鼻,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。
NO1.番茄
“值得一提的是,番茄也是一种男性不该错过的好蔬果。”专家介绍说,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所含的番茄红素还有“疏通”腺体,预防前列腺疾病的作用。
NO2.西兰花
这项研究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,每星期分别食用4份西兰花或豌豆。结果发现,吃西兰花的一组病人体内出现了“抗癌基因”,可以保护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袭击。
前列腺癌是仅次肺癌的男性二号癌症杀手,每年全球有68万人不幸患上,有22万人因此而死。
这个首次以人体试验的研究报告,近日在《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》发表。除西兰花外,同属十字花科的菜花、紫甘蓝,抗癌效果也不差,男性也该多吃。
NO3.菠菜
此外,男性还应该学习“大力水手”,多吃些菠菜。
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镁,能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,达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。
当然,对于男性来说,菠菜更显著的优点是叶酸和铁能促进红细胞的合成,提高血液携氧量,加快血液循环,从根本上能够提高男性性生活质量。
[page]
男人的饮食误区有以下几点:
误区1:一顿饭没有肉就吃不饱
几乎所有男人都偏爱动物性脂肪。但实际上,像牛排这样的红肉可能增加患癌症的危险。从世界范围来看,红肉消耗多的国家,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也高。但并非所有的肉都不能吃,白肉(鱼肉、鸡肉等)有着抗癌作用,每周吃2―4次鱼肉,可使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下降50%。
误区2:喝酒一定要喝到痛快
在中国,男人喝酒多半是为了应酬。谁都知道喝酒不好,可这年头,生意场上不喝根本办不成事,几乎每天都喝到不省人事。无论喝酒的由头是什么,据专家统计,嗜酒酗酒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喝酒的人低15年左右。
误区3:正餐吃到十成饱,坚决抵制零食
不同于女人,大部分男人对零食并不感冒。这未尝不是件好事,但遗憾的是,男人们总会把每顿正餐吃到十成饱。这不仅容易让他们发胖,同时也会使胆固醇上升。法国营养学专家詹金斯说,法国人身体苗条是因为他们每天至少进餐4次;而北欧人每天只吃3顿饭:充足的早餐、午餐和晚餐,所以他们身体肥胖。
|